首圖就是我在柏林一個月內的住宿 自己的房間

 

其實要寫這篇很猶豫 怕太私密
但又覺得 很德國的住宅(公寓) 是可以分享的內容
如果有人認為不妥 我再刪內容 !!!

 

前面有提到 (【行前】報名德國語言學校--Goethe-Institut (Berlin) 柏林歌德學院)
這次有包含個人住宿

所以報名後 收到了來自柏林歌德的email通知
上面會寫你能待的日期 (要更動似乎能自己和房東聯絡)
Gastgeber(姑且稱之為房東吧~)
地址 以及 聯絡方式

剛剛整理照片才發現上面有告訴你車站 XDDD
不過都沒差 自己用google map找一下就都有了

可以看到是S1Feuerbachstraße這站 (車站的介紹 會在別篇介紹)
和歌德的距離如下圖 (點圖是原S-U-Bahn路網)

搭車就是從Feuerbachstraße搭到Friederichstraße轉車

通勤時間跟google map抓得差不多 約40分鐘
不過悠哉走: 家裡 > Feuerbachstraße 轉車 > Hacherscher Markt 走路到柏林歌德
時間分配約:  10-15  >> 30+5 >> 10
但如果走路快一點的話 40分鐘就可抵達 (一小時通勤時間我都覺得ok)

住的區是Steglitz (如台北市的士林區這樣的行政區)
下圖附上位置 這裡以前是屬於西柏林的美軍管轄區

 

說了這麼多 就來看看車站外觀吧~~~
是非常有歷史的車站 不能草草帶過 另一篇再來好好介紹

 

***車站都住的地方 悠哉地走約15分鐘  但我都走很快 大約8分鐘內會到車站
    列車是10分鐘一台

 

 

剛到第一天 突然不會看地圖  還迷路 哈哈哈哈
幸好提早到 所以跟房東約的時間沒有遲到  我還提早到等她了 XDDD

因為約定時間到了 我就開始研究門鈴 
房東是Frau Baddi (從姓氏看 不是德國姓氏)
我找到門鈴 卻不知道是哪一層樓 幾號
歌德給的資訊也沒有附
我怕按了門鈴也不知道要去哪 XDDDD  
(在此附上常見德國姓氏  其他就馬掉)

 

房東第一天就遲到  讓我覺得很放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就和房東搭電梯到住的樓層 (電鈴表真是讓人困擾 一層才兩戶耶!!!)
頂樓有很省電的設計 (跟我阿公家一樣)

完全沒寫幾號!!!!!!
好吧~ 來看看 有個草(?)地毯 是讓鞋子把草刮乾淨用
一樓也有公用的 看過隔壁先生 會在那裏把鞋子用很久用到沒草才上樓
(只看過我跟房東在搭電梯 XDD 其他人都走樓梯!!!)

 

開門後 不是台灣很習慣的客廳
是先一個走廊 然後看到的地方是餐桌
客廳 或說起居室 是另外一個房間

餐桌

房東的擺飾

她好愛用蠟燭煮茶  或是當小夜燈

 

再來看看我的房間吧~~~~

朋友看到說很大 因為有次去她住的  真的蠻小 只有我這間的一半!!!!
不過之前在Münster住的房間是這間再多三分之一 超級大 !!!
或許是因為是頂樓 所以挑高很高

 

很重要的: 有WIFI!!!!!!!!!!!!!!!!!
(歌德有註明說 房東不需要提供網路)
我的房東一直都有在接待人 所以這就是一直釘在桌子前

 

第一天 房東請我吃晚餐  就是沙拉+麵包+荷包蛋+bio的茶
順便和房東聊天....  但是房東的腔很重 我聽不太懂 XDDDDDD
所以也不知道她到底未婚還已婚還是??? 不過有個女兒
我也聽不懂她的職業!!!!!!!!!!!!!!!!!!!!  是我沒聽過的 XDDDDD
還有  她竟然告訴我她等等要出門工作!!!!!!!!!!!!!!!!!!!!!!!!
她這麼放心第一天來她家住的人唷!!!!!!!!!!!!!!!!!!!!! (再次看到她是隔天我出門時 她剛回來 XDD)

 

參觀了一下房子
說明了一下使用規範
像是冰箱有哪一層是屬於我的, 我的浴巾是哪幾條, 床包棉被要自己先換...
(房東水果就放在竹編籃裡 我也是滿驚訝的~~~)

 

很有趣的是 這個家充滿了地毯!!!!!!!!!!!!
一開始覺得超有情調 後來發現 這樣我哪知道地板乾不乾淨
只好把我夾腳拖洗一洗 當室內拖 (還好那時柏林很冷 不會想穿拖鞋出門)

連浴室都有地毯!!!!!!!!!!!!!!!!!!!!!!!
這邊有個有趣的 大家看看照片
德國人的體重計是放在浴室的唷~~~

 

因為房東一直有在接待人  所以 廁所也會有些''標語'' 甚至有禁菸的標誌
(有人知道下面那是什麼語言嗎?! 我超想知道~~  房間內的書櫃很多這種書  我猜土耳其文???)

 

來看看廚房
有發現嗎?! 洗衣機是嵌在廚房的唷~~~

 

起居室
房東每晚都會在這看新聞 看連續劇
那個燈 讓我想起在明斯特 到了晚上根本捕蚊燈 XDDDD

 

房東自己的房間 

房東房間外的陽台  她說我可以在這邊吃飯 XDDD
(那麼冷!!!!!!!    把外面馬掉  只留下小耳朵?)

 

我第一天吃完飯 就很好意思的借用了洗衣機 XDDDD 洗了一個禮拜的衣服 XDDD
(朋友說她的房東規定一個禮拜只能洗一次... 我房東沒說)
(這邊是想有晾衣服示意圖 德國人都用這種架子晾 但給大家看我衣服好害羞 用小一點)

另一個角度看房間  很多櫃子  左側都是書 右側是衣櫃
(我找來找去 只找到一堆我晾衣服的照片 因為房東不在家我找不到那個架子 只好這樣晾)

前面有說到挑高很高 (不好意思 只有晾衣服時會拍照 XDDD)

 

床~~~
那兩個小枕頭 是因為我怕睡覺玩手機 手機從那側掉下去才這樣擺 XDD
我還是無法習慣這種正方形枕頭  所以都把她對摺 XDDD

 

房東給我的小紙條
我們都是這樣溝通 因為我都早上出門 晚上很晚回家  她又不常在家 XDDD

結果這盞夜燈  用兩三天就不會亮了!!!!!!!!

 

開心 房間有窗戶~~~

某天天很藍時

某天凌晨五點半

 

 

剛開始有幾天 樓下一直敲敲打打 丟石塊的聲音
原來是某戶要做石頭步道的樣子 在施工

 

鑰匙兒童 XDD
每天回家最害怕門打不開
我大概跟這支鑰匙不太合 
這個用法是 插到底之後 抽出一點 接著 左右輕微搖晃
然後就開了!!!!!!!!!!!!!!!!!!!!!!!!!!!!!!

超   難

曾經有幾次還厚著臉皮 按其他住戶家電鈴 請求幫我開門

某天 房東早上特別''教我''如何使用鑰匙
看我大概太蠢
還教我走後門
結果我連後門也是開不了 XDDDDDD
十分鐘後她就放棄了 XDDDDDDDD

 

 

 

 

 

這張是要離開前 又收乾淨 照的

 

 

跟房東不怎麼親近
但也沒有交惡 XDDDD
就是去借住了一個月這樣
卻也沒有合照 XDDDD (沒什麼感情還合照好怪)

 

不過  不討厭啦  雖然離車站有點遠 XDDD
但是這區很不錯啦

 

 

***
雖然聽說有些人去Gastfamilie, 都會收到遵守規範的條約之類的Papier
所以每次去都有小小期待
但是.. 其實都口頭說說就好了
兩次經驗都是如此 第一天所以使用規範就會說清楚
之後有問題再討論就好 XDDD
不然看有些人的經驗會嚇到 覺得好像德國人很難親近(?!)

才不呢~~~  我都遇到很nett的德國人   臺灣對德國刻板印象太誇張~~~

 

 

 

°°° 柏林歌德 °°°

【行前】報名德國語言學校--Goethe-Institut (Berlin) 柏林歌德學院

【柏林】初見柏林歌德學院-第一天報到 / 交通 _ Goethe-Institut Berlin

【柏林】柏林歌德學院-上課方式 / 文具  _ Goethe-Institut Berlin Unterricht ​​​​​​​

arrow
arrow

    jennychang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