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4個月終於有一點點的動力發文
這通常代表壓力很大,想逃避正事   XDDDDD

在這之間都陸續有收到信件詢問關於柏林歌德的事項
有個可愛的孩子還說,不用回信沒關係,發文也可以
殊不知,回信還簡單多了(我回信都很認真的,有問題可以來發問)

 

首先來說說首圖
某次上課我上到昏睡,快速拍照筆記一下,左邊好像是西班牙文吧?!
因為班上有三分之一西班牙語系國家,老師又剛好會西班牙文(他過去在西班牙教德文)
剛剛寫文才查了一下什麼是 「e Todsünde (七宗罪)」
分別是 r Hochmut 傲慢、r Neid 嫉妒、r Zorn 憤怒、e Faulheit 懶惰、r Geiz 貪婪、e Völlerei 暴食、e Wollust 色慾

哈哈回到上課方式


上圖就是教室內部樣子
有三張桌子(這跟東吳的文化教室一樣 XDDDD)
每張桌子大概都過3-4人
一個班可能是12人(好像更多)
但是很少會有''全班出席''的榮景
大家都很忙,有時候要工作,有時候要去玩,有時候要顧小孩....

 

(之前沒有寫日記的習慣,所以我竟然已經忘記老師和同學的名字了....)
老師好像是Mark?! (大家是直接叫老師的名字,而不是Herr XXX,但這是看老師啦~)

回到主題

我必須說,每個老師上法不同

有非常制式,非常重課本,重寫作業的老師(朋友那一班就是如此)
我這一班,我蠻喜歡的,free free的,上課中有一半在聊天
聊的都是課本衍伸出來,但又很生活化的內容
(柏林歌德會盡量把不同國家、不同語系的學生分在不同班)

舉例來說,若是說到天氣
老師會要每個同學都說說自己國家特殊的天氣
像是我就被問到颱風,要解釋一下颱風

在課本的使用上,老師都會另外做講義來搭配服用
有個比較特殊的是,老師不會要我們先預習
也不要我們先看課文,他會自己整理講義
接著兩人一組,一個人唸,一個人寫(聽寫的概念)

不要以為這很簡單!!!
因為每個人的口音不同,聽得超痛苦
像是俄羅斯人、印度人、希臘人
腔重到我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說什麼....

在一個月的課程中,碰到周末完的上課日
一定會問說周末在做什麼(就像在台灣很愛在寒暑假過後問這種問題 XDD)
或是前一天做了什麼特別的(老師會大概知道歌德課外活動在幹嘛)(歌德課外活動會再發文說明)

好吧~以上都不太特別 XDDDDD
就只是我在班上發生的日常

朋友的班上是功課非常多的一個
就像是學校那種非常重視課業的老師那種概念
(我的班上也有功課啦~但就是每天1-2小時能解決的)

說說下課都在幹嘛
其他人的下課都會去大廳social
但是我宅宅,通常都待在教室
偶爾滑滑手機,偶爾跟同學聊天,偶爾聽別人聊天
這個班上的西班牙語系同學,超愛下課放很high的音樂 XDDDD

朋友班上下課,老師會鎖門,把所有人都趕出教室
說是強制大家去交朋友
但其實應該是怕有人東西被偷(我的班上若沒人要留在教室,老師也會鎖門,隔壁教室也是)

所以會在快要上課前看到所有人都在門外等老師回來 XDD
undefined

 

嗯.... 真的是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有點特別的是
老師希望有時間的話,大家都能介紹一下自己國家
(嗯哼~ 結果我們沒什麼時間,才大概介紹5個國家而已)
班上同學國籍有:台灣,中國,美國,希臘,杜拜,印度,俄羅斯,智利,哥倫比亞,烏茲別克

undefined

這張照片左方就是老師~~~~
右邊的是美麗哥倫比亞醫生
有人能猜出他白板上畫了什麼嗎???

他是在解釋哥倫比亞自己內戰,所以目前中壯年人數銳減

undefined
也介紹了哥倫比亞傳統食物

undefined
兩個智利同學一起介紹智利,但其實他們住一南一北

 

再來的照片是分桌討論菜色,要討論,要報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完全忘記哪個是我這桌討論的內容 XDDDDDD

 

undefined
配合課本介紹的導演,看了電影(Solino)片段

課外活動部(?!)的人來介紹活動
undefined

 

 

 

接下來就是番外篇
看看文具們~~~~~~~~~~~~~~~~~~~~~~~~~~~~~~~~~~~~

 

undefined
首先看到的是台灣消失已久的正港「投影機」
(小學的時候是真的用這種傳統投影片)
在旁邊的筆是STAEDTLER出品的投影片可擦拭專用筆

undefined
白板筆也是STAEDTLER的
我覺得這種超棒,下面直接吸墨水,完全不太會有沒水的白板筆

 

下面是下課時拍拍同學們使用的文具

undefined
希臘同學的螢光筆一樣是STAEDTLER

undefined
 

undefined
杜拜同學東西很簡單 (但他其實是印度移民到杜拜)
筆記本,就是德國最常見的醜醜筆記本  XDDDD

undefined
這位俄羅斯哥,想必也是Moleskine愛好者~~~~~~~

undefined
哥倫比亞姐的筆記本,誠品也有賣唷~~~
(是說這位姐就這樣)把手機丟著就跑出教室了

undefined
感覺熟悉的藍筆跟黑筆是美國同學的

 

看到這張照片,我終於知道我們這桌討論什麼菜色了
烏茲別克同學正在寫投影片~~~~~
undefined

 

 

最後,就是,滑手機無國界~~~~~~~~~~
undefined

其實烏茲別克同學是我最熟的朋友
因為他一樣靜靜的 哈哈哈
他常常都會帶點心來吃
這是某次請我吃的洋芋片
   超~ 好~ 吃~
undefined

 

 

 

 

 

°°° 柏林歌德 °°°

【行前】報名德國語言學校--Goethe-Institut (Berlin) 柏林歌德學院

【柏林】柏林歌德學院-住宿 _ Goethe-Institut Berlin Unterkunft

【柏林】初見柏林歌德學院-第一天報到 / 交通 _ Goethe-Institut Berlin

 

arrow
arrow

    jennychang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