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太幸運了~~~~~
完全沒想到還能再寫第二篇報名德國語言學校的分享

其實這篇跟自己致敬 XDDDD
畢竟上一篇報名  是這裡開台文章耶~~~~~

但是又有點愧咎
其實我都不算真的自己報名啊~~~~~
都是透過某個第三方又跟德國方確認 XDDDDD

先附上第一篇
【行前】報名德國語言學校--Kapito (Münster)

(前幾天 同學才因為要報告Kapito經驗 讓我又再次回顧自己當時的ppt 以及發現現在暑期課漲了一百多歐!!!)
(有興趣可以來信 這上面還沒寫過 XDD)

 

好啦~~~
進入文章正題

這次真的又得到去德國的獎學金機會

完全意外
只能說  平常真的要燒香念經拜拜  (我比較迷信一點啦~~~)

獎學金的資訊完全... 完全沒有啊~~~~
就是去比台北歌德的Hallo Deutschland V 
意外就... 就... 就去啦~~~

所以...看到這裡
趕快去follow Hallo Deutschland 資訊 每年都有比賽!!!

 

簡短地說這就是得到機會的緣由啦~~~
而比賽是和朋友兩人一組
所以... 我們兩個都一起去啦~~~

這個限制只有
一定要在2015年用掉
所以去年大約6月得知訊息後
我們就選定暑假飛德國~~~

 

一樣先來看看如果自己上網要怎麼報名

首先, 上柏林歌德的網站 (點圖到柏林歌德學院首頁)

或是可以直接選擇Deutschkurse德語課頁面 (點下面的圖就直接到Deutschkurse)

如果要看資訊可以逛逛網頁

若是要報名
就直接選擇圖片左下的Intensivkurse >> Jetzt online buchen (線上直接報名)
(這篇都是以我去的Intensivkurse密集課程為範例)

點入後會有很多種課程以及時間能選擇
這裡都是以暑期為範例
接著就點buchen (或點圖)

 

進入後的畫面 (可以選擇德 英 西 法 義 不要怕 都看不懂 還有google)
會出現你選擇的課程種類以及時間
並顯示出 你的報名是否包含安排住宿
以及最重要的 需要付多少錢
(2016暑期又比2015暑期漲價...)

選擇要上課的城市/要去的____歌德學院 和日期
下面是問 課程結束後是否繼續 (這不急 XDD)

是否含餐?!
含早餐多80歐 / 含中餐多120歐

最重要的資料填寫

再來就是一些問題啦


都確定之後,就按Weiter繼續
再次確認後  訂單確立 就報名完成了
(至於付款 我是真的不知道... 但應該就是weiter後填信用卡啦~~~)

 

 

 

再來看我自己的報名經驗
這次是台北歌德這邊幫我報名
我只需要填好紙本繳回台北歌德就ok

(照片都是當時照個大概, 只是為了和朋友line 互相討論用, 所以都黃黃糊糊的...)

 

 

台北歌德在和我們信件和電話確認後
(意外發現 台北歌德的制式接聽和人工接聽 XDD)
效率很好的快速寄了簡章及報名表來
(我就喜歡德國體系這種效率  跟以前系辦插不多 哈哈哈)

 

裡面的簡章(報名表就在裡面 自己撕下來) 也可以去台北歌德拿的樣子
我把承辦人的名片馬掉 以免他被電話騷擾 XDDD

 

快速翻到我們要去的Intensiv 4 -- 密集上4個禮拜課  (另有Intensiv 8 可選擇)
ca. 4 Wochen 是因為不會真的上滿四周 會上三周多幾天

 

來看一下2015年的課程時間
每個城市開始和結束的時間都不太一樣喔

我知道圖很小 XDD
附上大圖 + 城市

 

時間城市選好後
來看價錢部分
Intensiv 4 課程都是1070歐
每個城市的價錢差別 是差在住宿上

住宿部分
左邊為私人住所  右邊是歌德提供的 都有分單人或雙人房
但是有些地方沒有私人住所或是歌德沒有提供房間唷~~~
從這張圖就能看出城市的物價水準 XDDD

 

好了 接著就能來填報名表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空的報名表只照了這張 XDD)
覺得這個紙本報名表比網路來的清楚 XDDD
這也是完全不用害怕 學過一點點德文就能填  甚至連英文都直接附上了

Gewünschter Kursort 在暑期間蠻重要的 XDDD
有可能你的第一順位會沒位子
我們當時第一是選慕尼黑 XDDD
但後來覺得 柏林真的很棒啊~~~~~~~~~~~~

 

我填的有些也是馬掉  不然有些覺得好赤裸裸啊~~~

 

 

資料送回台北歌德後
也是很快就收到通知了
(信件內容 我剛剛也懶得看不知道有沒有甚麼不可告人 總之 我們報名上2015.9月的柏林了~~~)
(本來沒有上慕尼黑 我們有點難過 不能天天去啤酒節  但是後來每天在柏林都玩很累 XDDD)

再來看到這張 我和朋友傻眼了很久
竟然還幫我們保險  而且外加早餐!!!!!!!!!!

順帶提一下 這趟是免費去的只需花費: 個人交通, 吃, 玩

 

信件最後就是一些資訊(應該沒什麼人想看 XDD)



那時候看這後面資訊 只有不斷找 有沒有提供網路 XDDD
2013年我或許能沒網路 (才怪  每天都上網)
2015年我不敢把握沒網路能不能活 (因為好像有寫 住處無網路)
但最後好險 住處 柏林歌德 都有wifi啦~~~ 德國不是wifi沙漠 XDDD

 

 

 

終於~~~
草率的報名資訊打完了
希望能幫到一點人
因為去之前都找不太到資訊
不然就是好舊好舊的資訊
有計畫要寫介紹柏林歌德上課, 圖書館 以及相關資訊
如果你要去了 卻還找不到我的分享 喔不是啦 是找不到相關訊息
可以email給我

因為我不確定我來不來的及能趕在你出國前寫完 XDDD
>>>  hallojennyc@gmail.com

 

 

 

 

 

°°° 柏林歌德 °°°

【柏林】初見柏林歌德學院-第一天報到 / 交通  _ Goethe-Institut Berlin

【柏林】柏林歌德學院-住宿 _ Goethe-Institut Berlin Unterkunft

【柏林】柏林歌德學院-上課方式 / 文具  _ Goethe-Institut Berlin Unterricht

arrow
arrow

    jennychang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