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難得  相同主題出了系列文~~~

 

時間倒轉回2015.08.31(一)


我和朋友先在其他城市玩了幾天才到柏林
2015.08.30下午才到柏林 (還是週日... 還好柏林大城市 車站又有很多店)
因為也玩了幾天 先到未來一個月要住的地方安頓 就休息休息為之後準備
(至於我迷路找不到Gasthaus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XDDD)

 

因為有網路 以及在台灣就大概查過
但因為是第一天 上課還是有先跟朋友約第一天的見面時間
(我們很習慣約車站 XDD 在台北約火車站 到柏林約S-Bahn  XDDD)

 

先來看看柏林歌德的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柏林歌德附近有2個車站 
分別是S-Bahn的Berlin Hackescher Markt和U-Bahn的U Weinmeisterstraße
前者有經過的是S5, S7, S75, S9 後者只有U8

完全不用害怕不會搭到這站  因為Hackerscher Markt是個大站
正常旅遊書都會介紹到的 (如果沒有 那本書就太爛了)
柏林大景點 : 柏林大教堂 博物館島 哈克雪庭院 全部都在這站
還有 鼎鼎大名的柏林Comebuy也是!!!!!!!  (一出站還有Moleskine專賣店和MUJI無印良品)

圖片左上虛線圓圈就是Hackerschen Höfe 哈克雪庭院

 

 

柏林的S-U-Bahn路網  (按圖有原始大圖)
圖片中很粗的紅框就是柏林歌德的附近兩站

 

 

好 接下來看看到了車站怎麼走
先來看看如果你是搭S-Bahn下車  會有三種走法

 

出站景色  常有街頭藝人 因為這站是大站

 

[第一] 從一出站就可以看到無印良品的那一側走

[第二] 一樣是Hackerscher Markt站 但是是有電扶梯的出入口 往都是露天餐廳那一側走
接著一樣往無印良品方向走 和第一個路線的差別只在於... 一個站有很多出口... 就這樣。

和朋友第一天就很惶恐  兩個人都說到了 結果我傻傻沒看到朋友 在原地等待朋友來找我 XDD
後來我們都發揮出在台灣搭車的優良習慣--算好車門 XDDD

會教大家往無印良品方向是因為... 這畢竟是最簡潔的教學方式 也不用什麼方位 XDD

 

[第三] 這個是柏林在地人走法 XDD 只要去散步 或有活動 導遊都走這條
但不建議人生地不熟的人走 你可能會迷失方向 而且這條路 可以逛的店也比較少 XDDDD
走上面的方式 能買吃的地方比較多
還會有Moleskine, MUJI, h&m, adidas, Starbucks, Micheal Kors, Brickstock,sisley, BUTLERS, EDEKA, Rossmann, Camper, Made in Berlin,... (剛剛看googlemap竟然還有Uniqlo)

如果搭U-Bahn 又更簡單 樓梯一上來就是

下圖就是U-Bahn出來 左側景象 就是傳說中的Plattenbau (就是單調的Fassade 我不知道中文怎麼翻啊~~)
畢竟這裡以前是東德

 

然後... 就到柏林歌德啦~~~~

接著就來看看我到柏林歌德的第一天~~~~

 

 

我照的第一張外觀應該是這樣(這是中午在對面餐廳吃飯的視角)

 

真正的第一眼應該是這樣~~~

 

接著推開厚重的大門 (不騙你 超重!!!)

 

爬樓梯到2樓之後你會看到接待桌 
因為這天是一個課程的總開始 暑期有好多好多人~~~

 

他們會給你一張紙 告訴你今天要做的事情

表格後面是你第一天會需要用到的樓層平面圖

放大些

 

接著經過長長走道

 

到達大廳 (圖片是平常樣子 我沒照到第一天報到處的多(ㄏㄨㄣˋ)人(ㄌㄨㄢˋ) XDD)

 

問完一些問題就去分級考試 (圖片是走廊示意圖 當天人好多)

 

** 現在有點忘記單子是在接待處給的 還是大廳 XDDD

 

 

都完成了之後呢 其實就可以走了 隔天再來

不過我被朋友告知說還要領錢!!!

 

所以又走回接待處那裡
往更角落走 準備領錢 (圖片只是想表達 辦公室樣子而已)

 

領到了一封包含早餐的袋子!!!!!!!!!!
竟然發了早餐80歐!!!!!!!!
(然後我就當那80歐是補助我的月票 XDD 誰早餐吃到80歐啊....)

也許有人想看???

 

 

然後就跟朋友去吃東西啦~~~

傘的骨架燈管是暖爐唷~~~
不要以為是夏天很熱 (好 只有剛開始幾天爆熱 熱炸)
柏林的夏天我覺得超冷啊~~~~~
平均都十幾度而已....

 

很少在柏林吃餐廳XDDD
這湯我也忘了是什麼 XDDD
是蘑菇湯??? 洋蔥湯???
egal~~~

 

 

 

 

 

°°° 柏林歌德 °°°

【行前】報名德國語言學校--Goethe-Institut (Berlin) 柏林歌德學院

【柏林】柏林歌德學院-住宿 _ Goethe-Institut Berlin Unterkunft

【柏林】柏林歌德學院-上課方式 / 文具  _ Goethe-Institut Berlin Unterricht

 

arrow
arrow

    jennychang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