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喔喔 難得來發文了
是跟聖誕倒數月曆有關 !!!!!!!

undefined

 

應該很多喜歡德國 或學德文的人都知道德國在12月都會有個「聖誕倒數月曆 (Adventskalender)」

Advent就是降臨節,普通的聖誕倒數月曆會有24個小格子可以戳,通常裡面都是巧克力

當然,現在各個產業都有出他們自己產品的聖誕倒數月曆

而在台灣,除了巧克力款很受歡迎以外,最受歡迎的就是美妝款 XDDD

 

這篇翻譯是從「24 Geschichten für die Zeit bis Weihnachten」這本書來的

這本書有個副標:Ein Adventskalenderbuch (聖誕倒數書)

顧名思義就是有24個小故事啦~~~

 

這本書點圖片就能連結Amazon唷~~~
undefined

 


 

undefined

 

121日-聖誕鱷魚

作者:Brigitte Endres

譯者:Chia-Nin Chang

 

 

我們班上的人說我還是個小Baby,可是我不相信復活節兔子跟牙仙子啊。但是從去年聖誕節開始,我有點動搖了,我很確定有聖誕老公公…..

故事是這樣的,去年121日的時候,媽媽說:「你是時候該寫一張願望清單給聖誕老公公了。」

我了解我媽,這又是她的某個伎倆,因為我寫字亂七八糟的,所以她希望我多練練。

我跟她說:「媽媽,第一:我已經快八歲了,而且不再相信聖誕老公公了;第二:我最愛的影集現在在電視上要播了。」

我應該清楚地知道,我沒有那麼容易就逃過一劫。媽媽的臉快速地沉了下來,然後說道:「第一:你現在立刻去給我寫願望清單!給我寫整齊一點!第二:你的電視還沒開始!」

強詞奪理啊!但是識時務者為俊傑啊!儘管我一肚子氣,我還是到廚房的桌子把便條紙拿出來。

媽媽很滿意地點點頭說:「如果你寫完的話,把信放在窗戶前面,這樣小天使就可以拿到了!」然後媽媽就走去客廳了。

 

親愛的聖誕老公公:

雖然我根本不相性你,因為我百分之百知道,裡物是我爸媽買ㄍㄟˊ我的。但是我還是必須要寫張願望清單,因為媽媽啊。證明給我看,然後帶ㄍㄟˊ我...

undefined

 

「小天使,哈哈!」我開始寫那愚蠢的願望清單:

在位子上我第一次咬著筆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我爸媽完全不可能會買給我的東西。所以我就寫了:一隻惡魚,而且是真的。我還特別把「真的」那兩個字畫底線,然後把我的願望清單放在窗台上。

當我在看電視的時候,願望清單不見了。我想,一定是被吹走了。然後我就完全忘了有願望清單這回事。

甚至到了平安夜我都沒有想起來。Eva阿姨、阿公和阿嬤都在,就跟往年一樣。在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到了總是放著聖誕樹的客廳。但是現在卻沒看到聖誕樹。在沙發前有一個非常長的箱子。

「這箱子哪來的?」媽媽問。

然後爸爸摸了摸下巴說:「剛剛沒有在這裡啊。」然後他看著阿公,但阿公只是搖了搖頭。

老實說,我已經有點累了!

爸爸走到箱子旁,然後仔細地檢查了一下。「太有趣了,這裡有一張紙條」他說。「來自聖誕老公公」

「快點把他打開!」阿嬤說。

但是我搖了搖頭說:「你們最好不要把他打開!」

然而爸爸已經把蓋子掀開了。就在這一瞬間,他就像彈跳玩偶盒一樣彈跳。哇,他做到了,蓋子往地上掉,一個長長的、綠色的,還有著尖尖牙齒的嘴巴從盒子裡出來了。

我們就這麼呆愣愣地站著。

「喔喔喔我的天啊,是一隻鱷魚。」阿嬤小小聲地說。

媽媽的臉像奶油起司一樣蒼白,她喃喃自語:「老天啊,鱷魚是怎麼來這裡的啊?」

「這是我寫在願望清單上的。」我說,然後目瞪口呆地凝視著鱷魚慢慢地從箱子裡爬出來。

Eva阿姨大叫:「快做點什麼啊!」

但是除了阿公以外,沒有人敢。阿公揮舞著他的枴杖,直到阿嬤說:「你有看到牠的牙齒嗎?」然後阿公迅速地停止動作,爸爸又摸了摸他的下巴。

「欸,走開!」媽媽突然大叫。鱷魚就這樣爬到了聖誕樹下的禮物上。

「不要是那個絲質領帶的箱子啊!」媽媽呻吟著。「那個超貴的啊!」但是為時已晚。

接著,鱷魚撕碎了要給Eva阿姨的碎花信紙,還有要給阿公的圍巾跟給阿嬤的電暖枕,也弄毀了一個馬桶蓋和一本浪漫小說。每個東西都像經過碎紙機一樣,直到牠吞下了阿嬤陶瓷花瓶的碎片。牠不舒服地吐著、咳著。

「喔喔喔我的天啊!」阿嬤說:「可憐的鱷魚!」

「牠罪有應得。」Eva阿姨說。

鱷魚弄夠了箱子,牠接著轉向茶几,然後小口小口地把所有餅乾吃光。之後,開始吃降臨節花圈了。那乾燥的松針會讓牠口渴,而牠已經把牠的嘴巴浸到潘趣酒裡。

「現在夠了!」媽媽大吼著。「不要用到我的潘趣酒!」

但是這對鱷魚來說,無所謂。牠就像一群野豬一樣,把所有剩的東西吃得到處都是。當牠的頭終於從潘趣酒中抬起來的時候,牠搖晃得很厲害,眼睛還翻了個白眼。接著他開始喝朗姆酒,然後他就像手無縛雞之力般躺在地毯上。只消一秒鐘的時間,即便阿嬤都快聾了,但她都能聽得到。

「那現在?」Eva阿姨問。

爸爸撓了撓他的下巴,媽媽說:「這隻鱷魚必須離開!」

「但牠是我的耶!」我說。

媽媽把眼睛瞇得小小的。「好!」她說。「那鱷魚就住你房間。」

好吧,我才不想跟鱷魚一起住。所以我們把所有東西整理起來,然後把喝醉的鱷魚從房子裡拖出來,塞到媽媽的廂型車。

當我們到動物園的時候,看起來非常美好。

動物園飼養員晃了晃頭問:「誰送小孩一隻鱷魚?」

「聖誕老公公」我說。

他抬了抬眉毛,我知道:他一定不相信我。老實說,沒有人會相信啊!

明年我會在寫一張願望清單。這一次,我希望有一隻河馬。

我很想知道,聖誕老公公要怎麼進到我們家!

 

undefined

 

第一篇不成熟故事翻譯!!! 很懷疑會不會有之後23個 XDDD

不過很確定的是, 不會每天都翻 XDDD

 

有時間 再來補充文章中的單字

 

最後來開箱今年弟弟買回來的The Body Shop貓頭鷹款
undefined

 

12月1日的是草莓沐浴膠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chang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